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周密部署全力筑牢集中修期间行车安全防线

2021-09-25 15: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炳钦

9月中旬以来,集宁机务段针对唐包线集中修第二阶段施工涉及站区多、限速多、安全压力大等现状,认真落实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依据行车安全关键项点,开展风险研判,强化人员作业盯控,全力筑牢集中修期间行车安全防线。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集中修作业形势,该段迅速成立集中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技术科室针对管内每日施工区段行车重点进行分析预想,研判潜在安全风险,提前制订各类应急处置预案。还编制了各类学习资料,通过坐岗培训、“一对一”结对互促等形式,开展机车乘务员应急培训;结合LKJ模拟教学设备,针对区间救援等项目开展销号式模拟演练,确保机车乘务员熟练掌握各项应急处置措施。

针对唐包集中修施工涉及站区多、影响范围大、监控操作较复杂等情况,该段对施工计划点内通过的每一趟客货列车安排专业管理人员添乘把关。对Ⅱ级以上的施工及停用“信、联、闭”等重要施工,安排段主管领导、职能科室专业工程师和车间管理人员、指导司机配合做好现场盯控工作。对Ⅱ级以下的相关施工,派出盯岗人员做好现场各岗位盯控工作,协助车站或施工单位相关人员确保施工地段行车凭证、涉及行车安全的施工指挥操作的正确性,对危及行车安全的现象及时向段安全科反馈信息。

施工结束后,盯岗人员还对实际施工起止时间、行车设备停用及开通使用的命令、设备变化、列车运行及特殊事件的处理等情况及时做好记录,重点对施工添乘、盯岗中发现的情况进行总结,找出不足和问题,及时制定措施督促整改,坚决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确保施工期间行车安全万无一失。(宋炳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