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台高铁通车倒计时,助力长三角全面发展

2021-09-24 14: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诗容

9月24日凌晨,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热滑试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它标志杭台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接触网主体工程全部顺利完成。热滑试验结束后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届时杭台高铁将进入年底开通倒计时。

杭台高铁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八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铁路,民营资本股占比51%。全长266.9公里,新建正线226.3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本条线路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三座城市,通车后,杭州至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由约2小时缩短至1小时,杭州、绍兴、台州地区将形成“1小时交通圈”,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地一条快捷通道,也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

杭台高铁一经进入开通倒计时,这对长三角地区的全面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1小时交通圈”将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旅游、教育等各个行业的发展,满足人们商务、旅游、学习等各种出行的需求。沿线地区的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让人民出行的选择更多样化,成本更低,烦恼更少,大幅度提升沿线地区市民的幸福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经济、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铁路也不放松,不落后,为富国强民走在前端,为国家全面发展走在前端!(王诗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