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交出“平安铁路”满意答卷

2021-09-24 14: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凡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境内发生6.0级地震,西成高铁、成贵高铁等多条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对于突发的地震情况,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启动一系列有效措施保障线路安全、人民平安。

全力打造平安铁路。对于拥有13.9万公里的铁路营运总里程的中国铁路,像这样的突发事件并不少见: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广大中国铁路人敢挑重担、挺身而出,开启防控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冲锋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河南洪灾突然而至,铁路人在暴雨中奋战一线,实时处置安全隐患,努力确保水害线路不引发次生灾害……在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中国铁路人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落实在行动上,向着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路奔驰,砥砺前行。

交出人民满意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铁路人坚持需求导向和人民满意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一件件小事办成好事。在本次事件中,成都东站统筹线上线下各个渠道,帮助未出发的旅客办理退票,并及时为相关路段列车补充应急餐料,通过加强车内巡视、提供送水服务等举措,尽心为每一位旅客传递关爱。

民之所望,行之所向。广大中国铁路人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铸就人民出行的“平安路”,用不懈地奋斗交出人民满意答卷。(李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