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格化营销揽来大订单

2021-09-24 07: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郭长玉 王维康

连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铁路经营集团聚焦“两坚守两实现”,在持续践行局集团公司“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经营策略的前提下,细化优化本单位“双轮驱动、双向循环”的工作思路,与青岛车务段、港口、物流企业等组建“货运联盟”,通过开展网格化市场营销和优化服务举措,争劝公转铁”市场份额,促进货运增量增收,实现多方共赢。

山东鲁丽钢铁有限公司是集烧结、炼铁、炼钢和轧钢于一体的钢铁联合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地区,其进口原材料铁矿石全部通过汽车从港口运输至企业。青岛铁路经营集团实施精准营销,成立物流运输营销专班,大力推行网格化市场营销,对潍坊地区所有钢厂逐一进行梳理排查、调研,摸清厂家产运销情况。

他们在一次货源摸排中得知,该企业有一批新采购的铁矿石要运回厂里。青岛铁路经营集团物流部立即上门联系,向客户介绍铁路运输优势。由于公路运费相对较低、没有铁路专用线等原因,客户婉拒了他们。青岛铁路经营集团物流部负责人没有放弃,带领专班人员反复研究,在为客户设计物流运输方案、计算物流运输费用上做足功课,连续7次到企业与相关负责人洽谈对接,宣传铁路运输在环保、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提出“门到门”公铁联运物流总包运输方案。为打消客户在运费方面的顾虑,青岛铁路经营集团联合青岛车务段、港口、短搬车队和到端专用线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在降低专用线收费标准和地铁运输费用方面进行协商。最终,整体运费得到有效压缩,鲁丽钢铁有限公司同意将6000吨铁矿石作为首批试运货物。

为确保首趟铁矿石列车顺利发运,青岛铁路经营集团安排专人在现场全程盯控,随时与青岛车务段、港口联系协调,优化装车组织,备好装卸设备;组织当地汽运合作公司做好短搬运输,在转运时把粉末清扫干净,全力确保货物安全、高效运输到厂;积极与鲁丽钢铁有限公司进行线上沟通,实时反馈运输信息,保障物流运输畅通。经多方配合,在保证装车质量的同时,他们快装快运、压缩货物运转时间,顺利将铁矿石运输至钢厂。整个运输过程中,青岛铁路经营集团与青岛车务段、港口、运输车队、到端专用线企业等通力配合、积极联络,制订了整体物流解决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肯定,推进上量增收,实现了多方共赢。

据了解,鲁丽钢铁有限公司已将公铁联运作为企业原材料运输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累计通过铁路发运货物3251车,发运量达22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