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供电“航母”戈壁展身手

2021-09-24 07: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4日7时30分,敦煌铁路绿梁山站至饮马峡北站区间,随着“天窗”命令下达,一台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缓缓升起170多米长的作业平台,西宁供电段大柴旦供电车间主任李俊奇带领作业人员从车厢扶梯口登上作业平台。他们各司其职,开始在不同的作业点分头检修。

西宁供电段管辖着4113条公里的接触网设备,点多线长,设备日常维护任务繁重,而以往的接触网作业车检修平台空间小,作业时需挪动轨道车来对准作业点,人员需要反复上下作业平台,既耗时耗力,又有安全风险。为此,该段引进了一台国内先进的现代化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全长228米,最高时速达120公里,作业、办公、生活功能齐全。其顶部配有175米长、可自动升降的贯通式作业平台,适合多人同时进行施工,可帮助作业人员快速检修接触网设备,被职工们称为供电“航母”。

“现在,我们10个作业组可以同时作业,职工劳动强度小,安全系数高,作业效率也比以前提高两倍多。”工长王强高兴地说。

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在今年的设备秋检中,西宁供电段除了使用JJC型接触网检修列车外,还采用接触网作业车、人工车梯等协同作业的方式,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实现接触网作业效率、效益最大化。赵风斌 周 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