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投放运能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1-09-23 08: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宋斯丽

(李港兴 宋斯丽)9月18日至21日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旅客127万人次,日均31.8万人次。

运能安排方面,该局集团公司根据假期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的实际,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以补充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客车能力为重点做好小长假运能安排。他们在小长假运输期间每日常态增加动车31组,共增开动车86趟次,安排动车重联315趟次,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确保旅客安全平稳出行,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中秋假期前往涠洲岛、三墩岛、白浪滩等热门景点赏月旅客较多的实际,在北海、防城港等站协调当地运输部门增加公共交通开行密度,提升车站旅客疏解能力,为旅客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百色、柳州等站为老年旅客设置无健康码“爱心通道”,旅客只需填写信息及联系方式,由公安部门联网核实健康状况即可通过。南宁、玉林等站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在售票厅帮助旅客购票、取票,引导进行人脸识别,帮助旅客快速进站。同时,该局集团公司还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加密旅客服务场所保洁、消毒和通风频次,确保卫生质量达标,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