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今年中秋,我还在坚守

2021-09-21 16: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又是一年中秋节,游子归乡、家人团聚,无论出发还是抵达,最美的月亮,都是家的方向。不一样的中秋节,一样的坚守岗位。(人民铁道 9月20日)

  又是中秋,又到月圆,这个中秋陪我赏月的还将是那一望无际的钢轨、那一条绿色的长龙、那经久不衰的汽笛声。中秋小长假,不知是家乡的月圆还是车窗外的月圆,已经不明白多少个中秋节没和家人一齐度过了,中秋的记忆从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月饼看晚会渐渐变成了工作的一部分。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每到节假日总能看到交警还在执勤,火车还在开行,环卫工人还在劳作,服务行业的从业者还在营业……从这些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助力广大群众的“团圆”。

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儿时的中秋已经成为脑海中完美的回忆。我们也慢慢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舍小家,为大家”从前是看长辈们做,如今我们也传承了他们爱岗敬业的坚守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造“中国梦”添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