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青岛工程指挥部党工委新时代讲习所: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者

2021-09-18 20:4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慧娟

(姜慧娟)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时临中秋国庆,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17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青岛工程指挥部党工委以“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的传承者”为主题,开展了新时代讲习所第19讲活动。此次讲习由山东片区项目党支部副书记担任主讲人,指挥部及青岛中南漫悦湾项目部党员干部、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6人参加学习。

首先,主讲人结合儒释道三种文化,为大家阐释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精髓和基本面貌,并从哲学高度表明其指导性质。随后,分别从国家层面、文化本质两个方面,传达党中央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强调其对解决社会难题、走出当前困境的宝贵价值和独特作用。同时,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肯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与“精神命脉”地位,明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马克思主义之间的正向联系。最后,通过解读中华民族十大传统美德,引导党员干部遵循基本道德规范,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课程结束后,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向片区党员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注重自身品德、品行、品格,时刻牢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的行为准则,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维护好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二是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发扬,运用文化智慧指导工作、深化改革,不忘历史、善于创新,凝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将传承建设家乡的梦想和热爱祖国的情怀,在新征程上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