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梧铁路促进西部协调性发展

2021-09-17 22:1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郭袭城

9月6日,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初步设计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批复,项目在全面开工建设的进程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悉,柳梧铁路自柳州枢纽进德站引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项目,是广西“东融”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重要铁路通道。柳梧铁路的开通,对广西更大力度东融粤港澳大湾区,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扩大对外开放,推动产业合作,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柳梧铁路是川渝黔桂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铁路货运主通道、客货共线干线铁路。柳梧铁路的开通,进一步完善广西铁路网布局,促进西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促进西部大开发、全国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梧州市既是桂东南中心城市,也处于西江经济带的核心位置,具有背靠大西南,面向珠江三角洲的战略地位。柳梧铁路的开通,不仅有利于梧州作为老口岸和港口中心城市作用的发挥,更有利于铁路与西江航运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其在珠江中游铁水联运交通枢纽功能,对促进梧州乃至西江经济带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