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系职工 温暖同行

2021-09-17 08:0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加查站今天吃火锅”“桑日站大厨做了干锅排骨虾”“贡嘎站晚餐有鱼香肉丝”……近期,拉林铁路沿线站区职工在职工群中分享各自小食堂的美味饭菜,幸福感满满。

今年6月25日开通运营的拉林铁路,沿线山高谷深,90%以上线路在海拔3000米以上。面对艰苦的自然环境,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超前谋划、整体推进,加强沿线站区生产生活设施建设,让职工快乐工作生活在新天路上。

拉林铁路开通前期,青藏集团公司提早对沿线站区生产生活设施保障基本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掌握职工对宿舍、食堂及文体设施的需求。他们根据职工的意见建议,及时为职工宿舍配置了电视、衣柜、桌椅、床单被套等生活设备设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让职工吃得好,青藏集团公司给沿线小食堂配置了打磨机、压面机、烤箱、消毒柜、冰柜、净水机等设备,征求职工建议,精心制定每日菜单。“这里像家一样温馨,大家工作生活都特别舒心。”桑日站客运员党燕娟一脸幸福地说。

在拉林铁路工作的青年职工居多,为满足职工沟通信息、学习娱乐的多元化需求,青藏集团公司投资50余万元为沿线站区安装无线网络,因地制宜加强活动室及文化设施建设,补强了台球桌、乒乓球桌、跑步机等体育设施,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为提升青年职工的心理健康防护能力,8月12日,拉萨站联合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12355”青少年服务台走进拉林铁路,为职工开展心理咨询疏导活动。通过“正面冥想”“盲行”等多人互动活动,服务台工作人员对青年职工的心理有了深入了解后,一对一进行干预疏导,帮助他们掌握情绪管理技巧和释放压力方法,激发他们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此外,青藏集团公司在沿线站区配置了“红十字医药箱”,为每名职工建立了健康电子档案,完善了健康体检制度和保护措施,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同时,青藏集团公司针对沿线车站距离县城较远的实际,与各地公交公司联系对接,新增公交线路,为旅客和休班职工出行提供便利。

王 韬 李海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