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苏湖铁路大进展 欲建轨道上的江苏

2021-09-08 20: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在中铁十九局集团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Ⅲ标吴江梁场,随着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沪苏湖铁路工程进入新阶段。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苏州至上海和浙江的行程时间,对实现沪苏同城化有着重要意义!(看苏州)

沪苏湖铁路位于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该项目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骨干线路,也是苏州“丰”字形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63公里,其中江苏段约52公里。全线共设7个车站: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苏州南站、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湖州站。其中上海虹桥站和湖州站为既有车站,其它为新建中间站。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待建成通车后,吴江到上海时间将大幅缩短,最快只要20分钟。

同时,沪苏湖铁路将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苏州高铁城际铁路全面腾飞。

一个城市的发展速度诠释着它的城市文明,交通的立体化,联通了城市之间的生活。如今,高铁线路越来越优化,通达城市越来越多元,市民出行也越来越方便。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江苏将续建4个项目、新开工18个项目、实施扩能改造2个项目,累计投资高达4500亿元左右,且多集中在以江苏为主建设的城际铁路项目上。2025年,基本建成“轨道上的江苏”,2035年,全面建成“轨道上的江苏”,实现95%县级以上节点高铁通达!

在不久的将来,苏州骨干铁路网将正式形成“丰”字形。未来的苏州将被打造成为上海国际性枢纽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铁路枢纽。苏州的产业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速度都将大大加快,人们的出行也将更加便捷!(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