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安铁路喜迎复兴号 幸福生活由此开始

2021-09-07 21: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陕西阳安(阳平关至安康)铁路4日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集动车组,位于秦巴山区腹地的汉阴县、石泉县、西乡县、城固县等地首次迎来“复兴号”。(中国新闻网)

上午10时36分,D5083次“复兴号”动集动车组缓缓从安康站驶出,开往汉中车站,这标志着横贯陕南,连接宝成、襄渝两条铁路干线的联络线——中国第二条电气化铁路阳安铁路正式迈入动车时代。极大程度缩短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提供了交通保障,对于促进当地体育文化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复兴号所经之处串联起“古都长安”“秦巴明珠”“金蝉之乡”“汉人老家”等历史文化名城,囊括近100个生态文化旅游景点,众多名胜古迹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阳安铁路复兴号的开行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1978年阳安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以来,一直是秦巴山区民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阳安铁路复兴号的开行,结束了与西安之间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干线完善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