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条高铁线路已进入接触网冷滑试验!

2021-09-07 20: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9月6日随着首趟56032次检测车驶入安庆至九江高铁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接触网冷滑试验拉开了帷幕冷滑试验完成后接触网将全面送电随后进行带电热滑及动态验收安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进入了倒计时。

安九高铁即京港高速铁路安九段,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的高速铁路。自安庆西站引出,经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进入湖北省境内,线路正线长约170.9公里,全线设7座车站,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安庆至黄梅段正线长约117公里。

接触网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低、中、高三种速度往返进行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状态进行检测,为接触网送电和热滑试验做准备。滑行试验的目的是检验接触网机械、电气适应性能是否满足运行需要。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全面检查合格后,在接触网不受电情况下,对接触网进行的动态试验检查。即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正常运行状态,检验接触网的机械适应性能否满足运行需要。冷滑时将受电弓临时接地以随时放掉接触线上存留的静电电流,保证试验人员的安全。

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提高长江经济带与周边区域、经济带内主要城市间的铁路通道能力,对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促进沿江城市间经贸人文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