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开展防洪度汛应急实战演练

2021-09-06 22: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陈雨)2021年9月3日11时55分,郑州气象台发布雷电黄预警信号,郑州将再次迎来新一次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汛防灾形式严峻,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提高分析防汛险情的应对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郑州地铁8号线将在9月4号上午10点于银屏路站组织开展防洪度汛应急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人员对防汛应急预案、实际操作技能熟悉程度,完善应急预案分析执行的不足之处。9月3日晚,郑州地铁8号线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防汛桌面演练,并贯彻落实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确保郑州地铁8号线安全度汛,为明天防洪度汛应急实战演练做好充足准备。

以练备战,筑牢安全防线。此次演练以郑州市突降暴雨,银屏路站周边排水设施无法满足排水要求,且银屏路站西区盾构端头井地势较低,出现雨水倒灌情况为背景,项目部在紧急时刻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洪度汛指挥部。在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组、技术支撑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事故调查组、医疗救护组6个小组,各应急救援工作组赶赴现场,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从制定应急处置措施、设置警戒线,加固抢险救援通道、再到清点应急物资设备,随时待命及时救助受伤人员等。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成员沉着冷静,分工明确,临危不乱,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此次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防洪度汛应急实战演练的开展,检验了项目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同时提升了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意识,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为建设平安工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