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手有成本 挥拳需谨慎

2021-09-06 22: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9 月 5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近日乘客刘某在列车上因窗帘开合问题与乘客周某发生争执,刘某一时冲动,用手击打周某面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深圳铁路警方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动手有成本,挥拳需谨慎。规则是整个社会运行的基石,遵守规则、维护公众权益应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行为指南。然而,揆诸现实,总有一些人不按规则办事,以致“高铁打架”之类的事件频出。坐在靠窗座位的范某因觉得阳光刺眼,便拉上窗帘,但后排的周某想看窗外风景,又拉开窗帘。随后,两人不停的打开、关闭车窗窗帘,发生语言争执。刘某看到妻子(范某)被周某辱骂后,也与周某发生争执。

因为一件小事,往往不能好好沟通,常常语出惊人,拿无知当个性,而此事经列车长调解后,周某再次出言不逊,激怒刘某。刘某趁列车长和其妻子不注意时,挥起拳头击向周某脸部。刘某因窗帘升降而挥拳出手实属无理,周某嘴上不饶人也属不智,双方原本可以就事论事,心平气和解决,各让一步便可以避免这种事情的出现。动手打架这种事,不管输赢,双方都有损失,再次奉劝那些脾气暴躁、容易头脑发热的人,遇事有话好好说,打架真的划不来,实在不能沟通也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化解纠纷,打架只会让矛盾升级,最终为打架的行为付出代价!(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