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服务,与爱同行——看铁路12306推出爱心功能

2021-09-03 21: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梦甄

9月1日,铁路12306官方在其APP和网站推出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此次功能的调整,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这也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据悉,12306官方APP的在线注册人数约为6亿,其中65岁以上的用户有2500万人。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将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在此次功能升级中,12306网站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而在手机APP上增加了爱心版本,爱心版交互更简单、操作更方便,同事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的特点。

此次的功能升级是铁路部门用心为旅客着想的成果,在全民互联网时代,消费的主力军是年轻人没错,但也不能忽视中老年人群的使用需求。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是铁路部门喊出的口号。在生活中,我们也切实感受到了他们的优质服务,如广州南站的爱心驿站,日均服务重点旅客50余名,高峰期达100余名。旅客不仅是在车上和车站内可以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现在铁路12306官方APP也可以在线预约特殊重点旅客的出行服务。

如果说高铁速度是硬实力,那优质服务则是软实力,线上功能与线下站、车的强强联手,一定可以给旅客提供更加方便、愉快的出行体验。此上种种,都体现出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用心付出,用爱温暖出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