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21-09-02 22: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9月1日,一组500米长轨缓缓铺入安九高铁江西段长江特大桥南引桥无砟轨道板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江西段正式开始铺轨。

安九高速铁路即京港高速铁路安九段,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安庆市与江西省九江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成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也将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布局,提高长江经济带与周边区域、经济带内主要城市间的铁路通道能力,对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沿江城市间人文经贸交流、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安徽作为中部省份,铁路交通一直作为两省发展的重要有力支撑。相信便捷的高铁交通一旦形成,还将两省之间城市群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它将吸引更多的招商引资资源,接着在配套设施的优化,生存环境的优化上加大力度,慢慢的就会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从而让赣皖两省的发展朝着高地奋进,不仅吸引了百万游客乘坐高铁前来,投资商也纷至沓来,让江西、安徽红土地迎来新的发展生机。(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