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佳高铁白敦段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1-09-02 22:4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8月26日12时45分由内燃机车、电务试验车、弓网检测车、工务轨检车组成的,检测列车从敦化站驶出,标志着沈阳至佳木斯高速铁路,长白山至敦化南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搜狐网》

 沈佳高铁白敦段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自长白山站引出,途经永庆、敦化南,在敦化站接入长珲高铁。

首先要说的是,沈佳高铁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沈阳以及关内城市前往长白山腹地形成新通道,提升了路网的机动性与灵活性。改善了东北东部诸多市县出行条件,人民出行更便捷。为东北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对促进城市化进程,促进东北振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最重要的是沈佳高铁白敦段的建成通车缩短了沿线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缩短了民众出行时间,极大方便人们出行,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推动朝鲜族少数民族与外界的沟通,加强长白山区与吉林省中心地带的联系,有助于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人才交流,对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最后笔者相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中国高铁的建设步伐加快,中国高铁一定会运用更多的高科技,发展更多的铁路线路,为更多的老百姓谋幸福。(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