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杭铁路干劲冲天 争分夺秒迎亚运

2021-09-02 00:2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8月29日11时18分,随着中铁五局施工人员操纵着架桥机将最后一孔箱梁成功架设在杭州西站东端咽喉区特大桥上,标志着杭州亚运会重点保障工程——湖杭铁路箱梁架设全线完工。(来源:中青网)

湖杭铁路线路全长137.8公里,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串联湖州(接轨站)、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接轨站)6个车站,是国家重点项目和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

攻坚克难展实力,绿色施工显担当。湖州梅雨天气多,汛期时间长,与宁杭高铁相距较近,管段内均为邻近既有线施工,建设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了减少地形坏境带来的影响,施工人员遇到晴天就24小时干,小雨继续干,大雨能干则干。项目部通过交叉施工、夜间施工、科技施工等举措,狠抓工程推进,做到工程建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任务不减。争分夺秒赶进度的同时,湖杭铁路把环境保护与施工安全、质量、工期作为项目共同目标,不仅在施工现场入口处、交叉处进行道路硬化,增设洒水车进行扬尘治理,还引入了钻孔桩泥浆砂石分离机、墩身养护循环池等,保证绿色施工有序推进。此外在隧道工程出入口裸露边坡种上绿植,为铁路沿线增添一份绿色。

湖杭铁路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组成部分、浙江拾1小时交通圈”关键性工程, 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长三角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作为铁路建设展现上的“亮点工程”,中铁三局湖杭铁路2标混泥土供应中心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引领高铁智能建造潮流,硬核推进“中国制造2025”目标实现。

湖杭铁路始终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地执行生态文明建设,面对各方面的挑战,中国铁路建设依旧砥砺前行,让社会发展充满前景与生机。亚运盛会来临之际,将是中国高速铁路展现光芒之时,铁路部门将以最积极的姿态、最充足的准备、最优的质量,通过亚运会展示中国铁路的最佳形象,为中国高铁走向全球贡献力量。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