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全线桥梁架设全部完成

2021-09-01 00: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8月22日上午,经过30分钟的精心作业,架梁作业人员操作着TJ165型架桥机将太仓港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落在桥台上,新建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最长桥梁——太仓港特大桥架设完成,这标志着全线桥梁架设全部完成。

为保证桥梁架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铁路建设部门针对桥梁运输、架设安全管理难度大的情况,围绕整体施工进度目标,调整施工组织,优化施工工序,在运梁过程中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疏导交通,成功克服运距远、沿途车辆多、交通情况复杂等诸多困难。在架梁过程中,安排专人对运梁车、架桥机等反复检查测试,确保架梁安全、优质、快速、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全部桥梁架设任务。

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作为全国12条铁水联运专用线之一,是长三角铁路优化完善货运通道网络,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全长16.879公里,其中正线长13.102公里。此次架设的太仓港特大桥全长8.32公里,全桥共计235孔T梁(470片),是全线控制性工程。

太仓港特大桥全线桥梁的架设完成,为下一步桥面系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向太仓港疏港铁路专用线如期建成投用迈出了坚实一步。近年来,为加快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上海外高桥港区、南通通海港、苏州太仓港、池州港、铜陵江北港、安庆长风港等长江干线重点港口水铁联运设施联通项目建设,尽快打通与铁路货运干线的“前后一公里”。(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