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北京市轨道交通昌平线南延工程 西清区间冷滑试验顺利完成

2021-08-30 20: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阔

8月26日,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工作部署下,在各相关专业分公司的共同合作下,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北京市昌平线南延工程西二旗站至清河站区间冷滑试验顺利开展。

西二旗站至清河站区间冷滑试验,是开展“一站一区间”动车调试工作的前提条件。为此,冷滑试验前组织制定和完善了详细的冷滑试验方案和人员分工,并与相关单位及时进行了技术交底和沟通协作,以确保冷滑试验的顺利开展。

8月26日21时,冷滑试验正式开始,在各小组成员的分工协作下,冷滑试验车分别以10km/h和20km/h的速度滑行。试验结果表明:西二旗站至清河站新建区间各系统设备安装、性能符合要求,各系统设备、设施满足限界要求,信号系统基础联锁关系达到设计要求。

昌平线南延工程西清区间正式开通后,将极大的缓解北京市郊群众进入市中心的交通压力,促进地铁沿线当地人员流动和经济融通。同时,清河地铁站的开通可以更好的发挥京张高铁的作用,使得清河高铁站相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加配套、完善,对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此次新建区域冷滑试验的成功进行为后续的热滑试验,以及其他区间的冷热滑试验和空载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储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昌平线南延地铁线路早日开通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本次冷滑试验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对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北京昌平线南延动调项目部将吸取此次宝贵经验,继续加强和各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合力促成昌平线南延地铁线路早日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