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崇铁路接触网专业全面进入隧道吊柱安装阶段

2021-08-29 22:5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电气化公司 张志彪 李万军

8月29日下午15时,在作业人员的指挥声中,南崇铁路站后四电工程第一根接触网隧道吊柱在弄忙隧道顶端安装成功,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崇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接触网专业隧道内吊柱安装施工全面拉开帷幕。

南崇铁路是“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渠旧南站(预留站),至崇左南站,线路里程11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有隧道18座,接触网隧道吊柱共计1365根。

自接触网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筹备,从施组准备、安全技术、材料供应等为隧道吊柱安装做好了前期准备。为确保施工期间质量安全、效率进度问题,项目部采取了相应措施:一是明确节点任务,根据作业队施工区段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方案,对具备施工条件的成熟区域加速推进;二是严格执行吊柱、螺栓等材料的进出场验收,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场,从源头上保证工程质量;三是改变传统脚手架或梯车安装方法,采用曲臂高空作业车和滑轮组进行吊柱安装,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