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炉”里练就火眼金睛

2021-08-28 07: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3日8时,烈日当头。黄色的大型养路机械整齐地摆放在湘桂线良江站13号股道上,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机械段机械清筛车间的检修人员正在这些大机器之间忙碌着。

“梁永宁,今天我们继续进‘火炉’18时05分,莫建青和徒弟梁永宁分好工后,开始争分夺秒地进行检修。

今天他们负责检修油路设备。两人穿着长衣长裤,头戴安全帽,腰间系着常用的检修工具,半个身子钻进仅3立方米的发动机机箱内。

发动机是大型养路机械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的油管和机械零件如果出现漏油或松动,就会形成安全隐患。为保证发动机状态良好,每天施工结束后,都会有专人进行检修。由于发动机机箱内温度高,大家都把它称为“火炉”。

“发动机余温还在50摄氏度以上,注意安全,不要被烫到了。”莫建青一边打开发动机盖,一边提醒梁永宁。发动机盖被打开的瞬间,一股浑浊的热浪扑面而来。在热浪的蒸烤下,密密麻麻的油管完全看不清楚。梁永宁受不了这热气,闭上了双眼。师傅莫建青早已在这“火炉”中练就了火眼金睛。他仔细盯着每个管口和机械零件,认真排查。

“小梁,你把这个螺丝帽拧紧了,然后把油管都擦一遍。我去检查下一台大机。”交代完工作后,莫建青随即钻进下一台大机发动机机箱。

“师傅,这个弹簧好像有些老化了110时,梁永宁抢先发现了问题,兴奋地对莫建青说。确认无误后,两人合力换上新的弹簧。“不错呀,在‘火炉’里干活,你也练就了火眼金睛啊1受到表扬,梁永宁混着汗水和油污的脸笑开了花。

李港兴 童威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