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防线保障旅客职工健康安全

2021-08-27 07: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锡秉)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有力有效、科学精准、具体明确、刚性约束的原则,从业务外包人员管控、职工防控、聚集性活动管理、现场监督检查过程防控、站车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应急值守7个方面的22条措施入手,严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济南局集团公司强化业务外包人员管控,督促业务承包方严格控制人员数量和活动范围,固定人员搭配、固定作业区域,避免交叉混岗作业,发生异常情况立即采取管控限制措施并通报铁路单位。

济南局集团公司强化站车疫情防控,管内各车站做好旅客进站健康码查验、体温测试等工作,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乘车;规范开展站车通风换气、保洁消毒、健康提示等工作,劝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旅客出站疏导,防止人员聚集。站车工作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上岗作业。

济南局集团公司强化对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调度所、派班室、公寓等重点场所均制订应急工作预案,配足配齐防疫物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工作,加强人员健康检测和健康码查验;鼓励错时用餐,减少集体性聚集活动。各公寓对来自不同地区的乘务人员采取分区住宿、分时就餐措施,并要求他们保持安全距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