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制”服务畅通学生返校出行路

2021-08-27 07: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州

(李港兴 宋斯丽)暑运接近尾声,各地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为更好服务区内学生客流,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

为做好返校学生运输服务,该局集团公司主动联系自治区教育厅,提前了解广西各大院校的开学时间,并采取开行定制学生返校专列、动车重联、加挂车厢等方式扩充运能,满足学生返校需求。

普速列车方面,8月28日、29日,南宁至崇左间开行2趟K9341/9342次定制学生返校专列;8月27日至9月5日,恢复开行湛江至南宁K9314/9311、K9312/9313次列车;自8月26日起,安排南宁开往成都的K142/143次、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286次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方便学子返校。

动车组列车方面,8月27日至9月5日,在玉林至南宁东间加开1对动车;9月4日、5日,安排桂林、玉林至南宁区段的6趟动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服务学子金秋入学。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出行,南宁局集团公司各车站根据属地原则,提前与当地高校对接,制订乘车方案,为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服务,并加大候车站、列车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力度,完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加强客流监控分析,根据客流变化实时调整运能。他们近期还将增开全州南至南宁东动车组1对,湛江(柳州)至融安、南宁至凭祥普速临客3对;对原湛江至金城江的5538/5539、5540/5537次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南丹站始发、终到,满足区内旅客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