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核酸检测点“走”进车站暖人心

2021-08-26 22: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近期,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南宁铁路局东安东站等站点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联系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为旅客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现在各地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高风险岗位人群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中就包括车站工作人员。距离东安东车站最近的核酸检测点在6公里外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每日赶去县疾控中心做检测不仅会耽误下班时间,而且来回路上也存在与他人接触的潜在风险。考虑到这一情况,南宁铁路局东安东站主动与当地防疫部门协调沟通,在确保车站防疫措施达到要求的情况下,让核酸检测点“走”进车站,解决职工烦心事。

2021年8月10日起,南宁铁路局东安东站出站口旁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并推出系列措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东安东站在进出站口等场所设立二维码严格执行扫码进出站制度,加强通风保洁消毒对候车室、饮水处、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每4小时消毒1次。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 在疫情面前,各车站加强了对公共设施的消毒,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到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设施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旅客体温测量。

笔者坚信,铁路部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会迅速采取行动,细化站车防控、人员管理各项措施,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