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建设奋勇前进,展现出了乘风破浪的坚毅

2021-08-25 22: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林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8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纵观2020年,从时间到空间,从生活到生产,给人民带来幸福的还有着中国铁路的身影。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现如今中国铁路的发展,让人民出行更便利,享受更优质的服务,紧紧跟随着国家繁荣发展而进步着,助力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铁路初心不改,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跑,成为中国腾飞的缩影。

    铁路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加快铁路发展已成为社会各方面的共识,铁路建设加快发展步伐,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聆听两会声音,2019年,全国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传递了铁路发展最强音。

时代需要发展,特别是高铁的快速发展,使我国铁路的体制优势、网络优势充分显现,不仅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而且带动了沿线经济增长和相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了区域协调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产生巨大的溢出效应。这也说明只有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发展的潜能才能得到有效释放。

道路通,百业兴,国家发改委同日发布的《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指出,聚焦关键领域促进有效投资,加快推动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城际铁路、市城(郊)铁路规划建设,让铁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推动产业兴旺,促进经济快速发展。让铁路的红利更好的惠及人民群众,这也告诉了我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也是加快经济发展的有效良方。

 聆听两会声音,开启铁路发展的新时代,加快推动铁路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是产业之光,更是希望之光。将更好地与发展相结合,凝聚发展的强劲动力,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3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将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而到2025年,高速铁路将达到3.8万公里,路网结构将更加优化,骨干作用将更加显著。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翻开“十三五”的编年册,中国铁路不断在优异成绩中再攀新高。描绘了一幅美丽缤纷的中国铁路发展新画卷,谱写中国铁路发展的美丽篇章。(宋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