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六公司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 “四讲力度”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2021-08-24 20: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甘蕊

(本报通讯员 甘蕊)进入三季度以来,中铁二局六公司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有组织、有计划地统筹安排,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施工现场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呈现出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充分利用“四讲力度”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项目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施工生产实际结合,把党建与生产工作无缝对接、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带动和促进施工生产工作的完成。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以史为鉴,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经验和养分,结合本职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取得更好成绩。

讲安全,把班前讲话走严走实。项目部坚持在各作业面针对当天工序开展班前安全讲话,并根据实际情况添加安全注意事项、重大安全事故案例等;安环部定期对班组长进行严格培训,专职安全员全过程监督,群安员、青安岗适时监督,对于走形式、走过场的班组给予通报批评和罚款的处罚,为现场安全生产上好“安全意识锁”。

讲考核,以“周考核”激励担当作为。由工程部每周倒排周期、细化日节点任务到各作业队、各班组,每周周例会考核完成情况,兑现奖惩结果,有效地激发了作业队伍的生产积极性和管理人员创先争优意识,形成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整改提高的良性循环管理模式。

讲先锋,以爱学习、善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本领。各部门制定轮流培训计划,充分利用职(民)工夜校对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进行方案、法律法规、技术交底、施工规范、操作规程、事故案例、劳动纪律等培训,全面提高全体人员基本素质及技能水平,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建设,为施工生产培养素质过硬的优质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