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公交化 释放新动能

2021-08-24 07: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昱 荣杰

(李昱 荣杰)“动车开通以后,我们出行比以前方便多了。出行体验平稳舒适,车票还便宜。”8月19日,吕梁开往太原南的D5356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的旅客王静开心地说。

今年6月,复兴号驶入革命老区吕梁。从8时到21时,太原客运段担当的12趟动车组在太原南至吕梁间往返穿梭,单程旅行时间约一个半小时,让老区人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暑运以来,很多在外地从事家政行业的“吕梁山护工”为了回家探亲,纷纷选择搭乘太原南至吕梁的动车。为方便旅客中转换乘,该段职工把换乘车次和站台记得滚瓜烂熟。同时,太原客运段在每趟列车上打造了“一车一景一特色”的乘车环境,推出红色景点宣传、旅游名胜介绍等特色服务;在列车内设置应急服务室、特需服务室、医药服务室,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

如今,一列列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这片热土上,为老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