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的萌新们上班一个月啦!

2021-08-23 21: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7月23日开始,盾构四分部陆续迎来10名萌新,风华正茂的青年员工不仅为四分部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也将为盾构施工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及后盾保障。

对新入职的萌新来说,所有的工作任务都是全新的领域。大家刚接触工作感觉很陌生,畏首畏尾,不知从何干起;有太多不知的资料、技能要熟悉、要学习,大家感觉一下子要吸收这么多的东西,脑子有点跟不上;在网上查资料时也很盲目,但凡有点关联的东西都会摘抄、熟背,没有掌握知识重点,只是一味的搜集、死记硬背,感觉事倍功半。后来给每个萌新分配了师傅,让他们的成长和学习有了详尽的总结跟系统的规划,取长补短,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萌新闫凯、姚晨杨是同一个师傅,准备学习的岗位是综合、物资、设备,他们的师傅是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她教导徒弟的第一句话就是:“首先要责任心,不管能力怎么样,交给自己的工作一定要按时、努力做到自己满意再报给师傅审核;其次是要有冷静积极的工作学习态度,不可急于求成;最后要求要学会举一反三。”师傅给他们制定了明确的目标跟计划后,他们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走向正规。

通过这一个月的学习、实践,萌新们学会了不少知识,也知道了一些工作技能,为后期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尽管他们有了的进步和成绩,但是很微不足道,在很多方面还需要多学、多看、多实践、多努力,比如创造性的工作思路几乎没有,个别工作完成效果不理想,有待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萌新们做到“业精于勤于实于务”,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盾构公司的中流砥柱,为水电四局的盾构事业贡献自己的学识才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