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再坚持、守花开、见月明

2021-08-22 21:2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晴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直到今天,全国都陷入危机之中。因为疫情,多地被封,又有多少一线工作者仍坚守岗位,为群众服务。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更甚,医护人员为了不浪费防护服,穿着防护服在深夜直接躺在地上,在凌晨加班加点为大家做核酸检测,做好排查,白衣逆行。社区工作者们维持现场秩序,安抚群众情绪,防止混乱发生。群众积极配合,不给政府添乱,响应号召,做到少出行、不聚集。

截止到今年八月,仍有不少地方为高风险区。在发生疫情的48个城市中,已有36个城市连续无新增,除了个别几个城市以外,其他地区仅仅是零星的病例报告。身边的同事朋友,每天最关心的就是“今天全国新增了多少确诊病例?”“被封的城市解封了吗?”疫情,牵绊着多少人的心。

对于从疫情爆发时就一直为抗疫作斗争的蓝衣逆行者——铁路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面对大量的旅客,在防疫时做到进站口工作人员查验乘车旅客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情况、测量体温。旅客在出行中有乘务员巡视时提醒戴好口罩,以及检测体温。旅途结束时出站口的测温检查,以及重点地区出站口有医护人员为旅客免费做核酸检测。售票员双手戴手套为旅客办理业务手续,窗口配备免洗洗手液,酒精。引导旅客按安全距离排队购票、候车,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直接接触旅客的岗位工作人员发放n95口罩,防护罩,一次性手套。组织铁路工作者打新冠疫苗,为一线职工带来防疫保障。同时,车站站房内设有临时隔离点,以及驻站医护人员,为发现发热病人、黄码、红码的旅客做好后续安排。每日对车站进行全方位消毒,优先照顾,重点关注重点旅客,严格执行旅客测温验码,筑牢铁路疫情防线,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疫情期间旅客出行,一定要戴好口罩,减少交流和走动,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铁路部门站车防疫。如需要了解列车开行情况,请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或者12306微信公众号。出行中禁止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如有需要可以携带单独包装的酒精棉片或者湿纸巾。尽量提早自己的出行时间,以免误车,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疫情防控是一场长时间的拉锯战,只要我们科学防范加以控制,相信国家,相信医护人员,战胜疫情就在不远处。疫情终将会过去,待到云开之时,花开之日,我们再举杯同庆、合家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