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道旁的警察:一个人的防疫战

2021-08-21 10: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洛阳龙门所一警区朱旭光刚查岗回到警务区,突然接到了单位加强防疫的通知,随后同事打来电话,“自己家在疫情高风险区,出不来了”……他愣了几秒钟,把自己收拾好的背包又放回原位,给媳妇打了个电话,说一声“回不去了”,随后跑去镇上备了点消毒液、口罩,开始了他20余天的岗位坚守。

一个人的警务区是无声的。每个夜晚,完成一天工作的朱旭光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警务区,想躺一会又想到肚子还饿着。边烧开水下面条,边透过窗户望着外边的华灯初上,想象着家家户户的万家灯火。连个开玩笑的人都没有,拿起手机与家人视频,是朱旭光度过孤独夜晚的最好陪伴。

一个人的警务区是忙碌的。即使只有一个人,各项工作依旧要有序开展,查岗时与队员站的远远地唠上几句;遇到线路旁溜达的老乡赶紧劝他们回家去;发现有护网松动,左手扶右手扭,实在不行肩膀垫着;没人搭把手的日子里,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提起坚守在警务区的日日夜夜,朱旭光笑着说:“其实挺充实,每天事情都安排的满满当当,一刻也闲不着。我会一直坚守岗位,和同事在不同的战场共同打好这嘲防疫狙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