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雷州所民警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2021-08-18 22: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秋良

(肖秋良)近期,天气炎热,且正值暑假,全国各地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有效预防沿线群众发生溺水事件,海口铁警雷州所民警强化铁路沿线水域安全排查,向沿线群众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提升沿线群众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活动中,该所民警加强铁路沿线水域安全巡查,及时制止在铁路沿线水域玩耍的青少年,并走进附近村庄院落,结合近期发生的溺水案事件,向村民详细讲解常见溺水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以及发生溺水事件时的自救互救办法,并呼吁沿线家长暑期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发现他人溺水时要保持镇定,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并大声呼喊请求施救,切忌在不熟水性、不明水域冒险下水营救。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铁路沿线水域的安全监管,广泛提升了沿线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沿线群众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自救互救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