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复线冕宁站双电源送电成功

2021-08-14 14: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刘凤华

八月泸沽,彩旗飘舞,送电保护,欢庆共祝。随着两次送电冲击安全,8月13日13时38分,成昆复线冕宁站站房变电所五一电源线正式带电,这是继8月5日既有冕宁配电所送电后的第二路正式电源。至此,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成昆复线冕米段冕宁站正式进入双电源时期,为冕宁站一级负荷调试提供了双电源保证,冕宁站改开通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悉,冕宁站是成昆复线峨眉到冕宁的终点,又是成昆复线冕宁到米易的起点。冕宁站的开通,不仅为冕米段全线提供了重要保障,又为峨冕段提供了接入条件。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成昆铁路冕宁至米易段站后四电工程包含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消防给排水和房建等专业,正线全长159公里。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成峨段128.698公里,已于2017年12月底开通;米攀段108.307公里,已于2020年5月底开通;目前仅剩冕米段159公里和冕峨段230公里,这两段线路是成昆铁路扩能工程中修建难度最大且里程最长的路段。

据了解,冕宁站从外电引入两路10千伏电源线 ,一路来自既有冕宁铁路配电所,一路来自国网五一变电站。为保证冕宁站两路外电源早日送电,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峨米项目部多次研讨部署,制定各项施工措施,由公司副总经理把关,项目部各专业配合,确保了既有线搭火施工安全优质完成;对于五一电源线,项目部委派专家进行全程跟踪盯控,在地方政府“6月30日之前的防火禁令”的外电架空线条件限制下,在甲供物资到货及其困难情况下,在地方规划对方案还未批复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峨米项目部充分发挥铁军精神,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及时调整施工组织设计,同步反馈给建设单位存在问题并积极配合解决。施工期间,邀请运营管理单位提前介入指导,对施工部分进行及时验收,确保施工完成,质量安全符合要求。终于,在克服了恶劣天气,解决了物资供应,提供了接口界面的条件下,外电施工一鼓作气顺利完工。经过供电公司的安全确认,两路外电分别顺利送进冕宁站。

冕宁站的双电源送电,为铁路通信、信号、信息、消防等一级负荷提供了动力保证,为车站照明、空调、电梯、给排水注入了稳定的电源,在冕宁站改的倒计时阶段,捷报正以燎原之势传递在这重要交通站上。(廖俊杰、刘凤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