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吹响最后的号角:张吉怀高铁启动联调联试

2021-08-14 23: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佩

张吉怀高铁于8月6日开始进行联调试验,张家界到怀化只需要1小时到达,怀化到吉首只需要半个小时,怀化到凤凰只要20分钟。线路运营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将结束没有高铁的时代,融入全国铁路网。

张吉怀高铁线路全长246.9公里,设计为每小时350公里。线路起始站为张家界西站,终到站为怀化南,沿线共设有张家界西、回龙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怀化南7个客运车站,将形成一条黄金旅游通道,成为名副其实的“最美扶贫高铁”。而在湖南人民记忆中到达世界级旅游城市张家界,需要坐绿皮火车到吉首转汽车,直接汽车到张家界需要4个小时。张吉怀高铁通车之后,将便利湖南人民出行,我们沿途可以欣赏“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绝美张家界,回看沱江泛舟、让沈从文魂牵梦萦的凤凰古城,感受2000多年历史底蕴的怀化黔阳古城。

线路上测速试验“黄医生”还真不简单,它是高速铁路综合联调联试的一个重要装备,也是高速铁路的安全守护者。而本次进行联调试验的是CRH380AJ-203综合动车检测车,它采用“折返跑”形式,实时检测和分析处理沿线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综合接地等基础设施的数据,保证正线目标速度达到350km/h,为线路开通运营条件提供重要技术保障。新线联调试验,牵一发而动全身,条条框框的需求,方方面面都要协调。测试方案的调整,铁路人打了无数个电话,几乎磨破了嘴皮子。星星和月亮照亮着铁路人,度过不知道多少不眠之夜,编制整理运行试验报告,目的保证检测设备工作状态和运行安全。

张吉怀高铁线路正式运营后,长沙到湘西吉首的通行时间有望缩短为2小时,4小时高铁生活圈将进一步扩大,辐整个湖南省各个县市区。(邹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