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敲响警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021-08-11 20: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自从张家界被确认为疫情中度风险地区之后,整个湖南展开了紧张严肃的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麻木。从8月1日开始,长沙北站进入全面防疫状态。全北站职工,同仇敌忾,团结一致,坚决执行上级下达任何防疫工作命令,服从所有防疫工作指挥。

长沙北车间联合,湘通国际港、长沙北派出所等单位,展开长沙北站防疫工作,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第一,关闭除南门、北门外其他所有进出口,以此控制好长沙北站的进出人员。第二,因为疫情防控力度加大,需要对所有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工作,一度造成了职工工作压力大、人员紧张的情况。同时,在车流高峰期时,长沙北站南门入口容易出现车辆排队、堵塞等现象,严重影响了长沙北站的正常交通秩序和生产情况,所以车间立即进行人员调度,采取门卫实行双岗三班制,一人负责测温,一人负责把守大门,加快了人员测温、车辆通行的速度。第三,长沙北车间号召党员先锋队、学雷锋螺丝钉小分队,在休班期间,开展长沙北站防疫工作,壮大了人员队伍,缓解了防疫压力。不放走任何病毒想趁虚而入的可能,抓稳疫情防控闸口。

8月3号至5号,长沙北站联系医院为长沙北物流车间所有职工进行核酸测试,以了解职工的具体健康状况,防止内部出现病毒风险。经过测试,所有职工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在日常工作中,车间反复叮嘱职工,上下班两点一线,减少出行,人与人保持距离,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不管是需要面向货主的窗口岗位,还是在现场作业的外勤岗位,一律采取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货运员要督促来办理业务的货主和进行装卸工作的装卸工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疫情防控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长沙北在进入全面防疫状态后,一直稳定地进行着防疫工作,保护着所有在北站工作的职工与货主。只有历经磨练,坚持不懈,我们才能战胜这场疫情攻坚战,在这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长沙北车间将继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过硬作风、高质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罗睿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