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退票免手续费,疫情期间谨慎外出!

2021-08-05 21: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根据铁路部门报道,为有效配合各地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方便旅客及时调整行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8月3日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鉴于新冠疫情在国内出现了死灰复燃的情形,从国外流入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无疑给全国上下增添了一道阴影,严重影响到指望着暑期旅游旺季的餐饮、旅游等行业。在如此背景下,为避免疫情范围进一步扩大,中国铁路总公司毅然决定,取消多列进京列车,实行退票免手续费,方便许多因为疫情原因被迫取消行程的旅客,为旅客节约了退票成本,这样也是为了变相劝阻部分有外出计划的旅客取消外出计划,虽然减免手续费是小事,但积少成多,加起来的数额也并不是小数目,中国铁路此举尽显国企担当之举。疫情无小事,所有人应尽量避免离省出行,以防不必要的疫情风险,上班做到工作地点与家的“两点一线”,休息注意避开人群众多的区域,在家安心休息,观看奥运赛事。疫情期间,许多车站都严格落实疫情防空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旅客在进站前,需要展示健康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只有把控好所有防疫闸口,疫情才不会通过铁路蔓延传播。

最后,笔者也需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应向目的地防疫部门咨询,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出行前,认真查询旅行目的地疫情风险状态,尽量避免前去高、中风险地区旅行。

(罗睿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