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党史 讲廉洁 筑牢双层“防火墙”

2021-08-05 20: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公司建企50周年,是广大员工接续奋斗实现公司“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的开局之年。党中央要求全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7月31日上午,武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在公司湖北区域第二项目群项目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讲廉洁强化责任担当”的专题党课。

课上,鲁常发从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当时学习教育的内涵意义;三是回望历史,系统领会中国共产党反复倡廉的宝贵经验;四是以案促改,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要求。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项目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随后,他参加了项目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项目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这次党课,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将在接下来项目部施工生产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力行。”项目部办公室主任喻飞在课后说到。

下一步,武汉公司纪委将继续利用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学习党史领悟初心、通报典型案例敲响警钟,正反面教育共同开展,不断筑牢公司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双层“防火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