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响应,以雨为令,随时待命

2021-08-05 20: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七八月份正值汛期,经历了河南省特大暴雨后,铁路部门组织各单位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洪形势,加强防洪指导,制定防洪方案,提高防洪意识,全力确保汛期铁路安全运输。

铁路部门加强防洪指导。铁路部门要求各单位防洪防汛应急抢险分队要亲自抓防洪工作的安排部署、 抓防洪薄弱处所的安全防范和防洪措施以及抢修预案的制定, 要亲自抓重点防洪处所设备隐患的整治、添乘和巡视检查;在防洪关键时期必须带班应急值守、组织水害、事故抢险,确保铁路设备汛期安全。

铁路部门制定防洪方案。铁路部门加强做好防洪重点地段、重点设备的巡视工作重点对安装在线路和水沟边坡的设备、电缆槽道及时进行整修和加固,对排水不畅的沟槽进行清理;对地处低洼地段、易坍塌地段、易积水地段的箱盒、电缆及铁路安全运输设备采取抬高、迁移等有效措施进行处理。

铁路部门提高防洪意识。铁路部门要求各单位组织防洪应急演练,值班人员需要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安排浏览查看监测、监控、监视设备状态,及时处理设备故障及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对运输的干扰。铁路部门应该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安全敏感度,吸取突发事故教训,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防洪响应,以雨为令,铁路部门随时待命。面对汛情,铁路部门迅速行动。暴雨无情,人间有情,铁路部门的多项举措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旅客安心出行。生命重于泰山,防洪就是责任。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