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心关爱劳务人员 彰显央企担当 -中铁六局金海大桥项目组织劳务人员集体接种疫苗

2021-08-04 21: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剑强

近日,珠海市疫情情况出现反弹,部分地区面临封锁出行,为确保项目部职工和项目所属劳务协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防患于未然。2021年7月30日下午,中铁六局金海公路大桥项目部组织项目所属7家劳务队伍,摸排未接种新冠疫苗劳务人员92名,前往珠海市人民医院进行了接种工作。

“项目部真是帮了大忙了…”,今年54岁的洒水车司机肖师傅笑着说,脸上的褶子仿佛要划出一道堑,他晃了晃手中的老年机继续说道:“玩不懂现在年轻人的东西,家里就给我配了台老年机,这东西只能打打电话发发短信,连预约的扫码功能都没有,看着别人都预约了疫苗,自己却怎么也搞不定,要不是项目部这次组织,怕是今年都打不到喽1

原来,项目部在了解到疫情之后,项目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劳务协作队伍打不到疫苗的事做了专门部署:一是由项目书记与业主金海公司对接,沟通集体接种疫苗的医院和时间;二是由项目安质部摸排未接种疫苗的人员信息;三是由项目副经理联系大巴车统一接送;四是由项目办公室带队前往医院对接接种疫苗。确保在疫情防控管理方面不漏一人,不留盲区。

“我们项目许多工人来自外地,流动性很强,加上工期紧,白天施工不方便,晚上又没有地方接种,为他们解决疫苗注射确保身体健康这一问题非常必要。”项目经理朱国彤说。为了增强项目员工和劳务人员增强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意识与健康第一的意识,项目部在加强传染病预防的科普宣贯外,还在项目驻地和劳务队伍驻地张贴了多张“工地防疫八条”、“日常工作指南”、“外出购物指南”等12种宣传海报,并联合劳务队定期对劳务驻地的公共环境进行消毒,切实保障劳务人员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悉,目前中铁六局金海大桥项目部已进入大干阶段,全体项目职工和劳务队伍争分夺秒,日夜鏖战。该项目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放到办实事上,从一线着眼,从现场下手,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健康理念,真心实意把事情做实,为项目建设大干快上保驾护航,受到了劳务队伍的一致好评。(王剑强)

IMG_775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