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人的夏季保障进行时

2021-08-04 20: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萌

进入8月,气温不断的攀升,加之夏季常见多发的雷雨恶劣天气,都直接影响着设备安全运行的稳定性。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负责保障飞机赖以平稳起降的导航设备,每一位成员都深感肩上保障任务的压力重大。有压力,就有动力。针对这一现实状况,导航室不断修订和完善保障措施,力保每一项措施都能落到实处。

首先,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一场持久战,时刻紧绷安全弦。其次,日常巡视工作落到实处,对机房、设备、室外天线系统、空调、UPS、电源、电池组及馈电电缆进行详细排查。尤其在雷雨、暴雨等极端天后过后,增加巡视频次,针对性检查机房屋顶、墙壁、地面以及各线缆进出口的防水情况和机房空调是否运行正常;查看内场台站设备保护区内是否存在积水情况,并及时联系机场现场运行中心进行处理。同时,做好夏季的防火工作和防暴工作。最后,明确应对突发事件、不正常情况时的应急流程以及加强信息通报的制度。导航室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持续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设备安全运行创造较好的运行环境。

随着近日疫情的反弹,导航室第一时间响应,实时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严格疫情防控的要求。因导航设备在机坪内的特殊性,导航室组织咸阳班组于疫情反弹之初的27、28两日内迅速完成了全体人员的核算检测,进入机坪严格按照制度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到不因疫情耽搁设备保障,不因设备保障放松疫情管控。

8月的气温高,高不过机坪内的地表温度,地表温度再热,也热不过导航人对安全保障的这份责任心。持续的高温天气,终会炎热消退。严峻的疫情,终会被控制战胜。每年的夏季保障,无论是否高温,疫情与否,导航人都在这里,尽职尽责,全力保障设备的安全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