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布桑加水电站引水系统工程通过初步验收

2021-08-02 21:4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七局三公司 王乐

非洲刚果(金)消息:7月30日,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引水系统工程顺利通过初步验收,标志着引水系统工程现场施工完美收官。

布桑加水电站位于刚果(金)东南部地区Lualaba河上,由岸塔式进水口、引水隧洞、压力钢管组成。电站采用两洞四机单元供水方式,引水隧洞长1186.2米,进水塔混凝土17958立方米,金属结构制作安装405吨,钢筋制作安装1012吨,压力钢管制作安装2547吨。竣工验收组首先对现场进行实体和外观检查验收,随后分别听取了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建设负责人的汇报,验收组对工程实体和感官质量做了进一步查看,对工程进行了评价。验收小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符合安全质量标准要求,工程观感质量达到设计标准,同意通过初步验收。

该项目部自2018年8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克服了语言、物资、环境等重重困难,入场时便道与工作面高差31米,设备、材料用吊车运送,人员通过爬梯上下,项目部通过帮助邻标段出渣来换取出渣时间。斜井开挖施工难度最大,成53°角度,围岩条件差,项目部采取先施工斜井导洞,通过“短进尺、弱爆破”方式全人工进行扩挖成型。其中,项目部于2019年4月10日展开上平段开挖工作面,到2019年5月11日,历时31天,取得了施工173米的骄人成绩。该项目部全力以赴建好中国中铁在刚果(金)承建的第一个水电站项目,成为布桑加水电站三大主标中第一个完成施工的单位,提前三个月完成业主方指定工期。

此次引水系统工程顺利通过初步验收展现了该公司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获得了业主及其他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项目部全体员工将再接再厉完成收尾工作,为引水系统工程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