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力量的源泉 行动的指南

2021-08-01 20: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上的必修课。党的百年历程,跌宕起伏、风雨如磐,其中的辉煌无数、硕果累累荡人心魄,更有精深理论指引后来人奋勇前行。党的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更是取之不尽的动力源泉,正确无比的行动指南。

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增强理想信念。百年来,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人民真正当家做主。党史蕴藏着共产党人“从哪里来”的红色密码,更立起“到哪里去”的精神坐标。在党史的学习中,能够让人深入细致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悟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内涵,更能在党史中找到理想信念的根基,从而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学史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促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厚植“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作为。

在创新发展中践行务实作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的最终落脚点必须要让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见行动、求实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从转变自身工作作风做起,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在自身的思维拓展、工作方法、技改技革等方面实现创新发展,在岗位履职尽责中,有效瞄定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线,针对现实工作中所存在的各种不同矛盾和问题,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用高标准衡量工作质量、用严考核促进工作绩效,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推进岗位工作高质量发展。唯如此,才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好检验。

2021年8月1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