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抢险支援 铁路部门倾力挽狂澜

2021-08-01 19: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河南遭受特大暴雨,造成列车无法通过,广铁集团管内多趟途径列车停运。面对暴雨影响,长沙客运段相关工作人员全方位做好旅客安抚引导、食物补给、转移安置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安全。(7月23日广州铁道)

近期河南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已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在特大自然灾害面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顷刻之间,伴随着灾害到来之后,社会各界的救助资源从四面八方“传送”而来。面对河南省的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系统所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积极统筹,科学规划,采取多方面的措施,尽最大的努力保障运输系统的安全稳定。

灾情面前,命令果断。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是致命的,面对特大暴雨,铁路调度第一时间对7月21日经过郑州地区的客车下达了限速、折返、停运等命令以主动避险。

K975次列车运行至兰考站滞留19小时,列车长带领乘务员冒雨蹚水,手拎肩扛带回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保障旅客基本需求,实现旅客零投诉。当自然灾害来临时我们是那么的渺小,天灾无情,人有情,此时我们无比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界人士,企业都纷纷驰援河南,捐赠食品、物品及救援队出征,中国铁路也是首当其冲。500万铁路职工坚守在岗,披星戴月、不眠不休奋战在一线。为保证运输正常争分夺秒抢修路线,只望早点把全国各地的物资汇聚河南。

灾情面前,团结一心,每一个平凡人都是超级英雄,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平安归来,便是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