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组织开展高温中暑现场处置应急演练

2021-07-31 23: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武汉市正值酷暑高温天气,容易诱发安全生产事故。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夏季高温防暑应对工作,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和管控各类突发事件,指导和规范高温中暑事件的卫生应急工作,保障项目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工作秩序,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于2021年7月29日下午联合业主、监理单位组织开展高温中暑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为实战演练,设置报警警戒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共计6个组,参演人数30人。

演练之前安全总监向施工人员讲解了中暑的症状和救治中暑人员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在安全总监的一声令下高温中暑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施工人员中暑倒下,两名安全员跑过去,迅速将中暑人员移到阴凉通风处,让中暑人员平躺同时衣领,随后对中暑人员进行物理降温:用凉毛巾敷在中暑人员头部,并将中暑人员的头部向后,下颚抬起,让中暑人员能够呼吸通畅。面对中度中暑人员则实施掐人中、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应急抢救手段。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执行到位,为项目高温中暑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供一定的经验指导,得到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肯定。项目部将再接再厉,持续提升项目应急能力建设,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陈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