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齐心协力抗击台风 守护出行安全

2021-07-28 22:0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7月25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浙江舟山,持续强风伴随强降雨,长三角地区多条线路停运,铁路部门有备而战,无惧风雨,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应对。(中国铁路)

杭州东站制订了应对“烟花”的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人员值守并提前备好防汛应急物资。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是抗击台风的重要准备工作,及大程度的保证在台风恶劣天气下人们饮食和出行安全,对于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上海局集团公司申铁信息工程有限公司集中治理了浙江、上海、江苏各大车站的集水口、排污井,确保站房下水道通畅、站内雨后无积水。台风天气带来强烈暴雨,积水的排放一直是台风恶劣天气的重点工作,清理下水道的污垢保证排水顺畅,可以有效预防内涝情况的发生,对于基础设施设备的保护和台风过后恢复正常秩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台风天气地铁和公交停运,网约车和出租车通道旅客激增,工作人员在出站通道提供咨询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台风恶劣天气面前,铁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帮助人们解决出行困难,照顾重点人群,为他们送去温暖,对于社会正能量的宣传和铁路形象塑造有着重要作用。

抗击台风,铁路部门通力合作,只为您安全出行温馨又美好。(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