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想为旅客所想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

2021-07-27 21: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秋菊

在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中,樟木头站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不仅为车站职工解决问题,而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延伸到为旅客办实事上,得到了旅客的好评。

到樟木头站乘车的旅客深有体会,从广场路口下车到售票厅直线距离不超过100米,但走起来令人不爽。旅客不愿意绕着沿着广场修建的人行道进站,而是走捷径直线穿过停车场进站。当停车场停满车时,旅客需从汽车夹缝中穿行,如果拖着大行李的话,常常因夹缝太少过不去,在停车场内绕来绕去,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对此,一些旅客怨言挺大。

针对此问题,车站领导也曾多次与停车场管理人员反馈,希望给旅客进站留出一条通道。由于停车场属于政府承包出去经营的场所,口头上答应好,但就是不见行动。并说旅客只要走广场周边设定的人行道就没有问题,此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

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党史学习中有一项内容,就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想必现在提出来,可能更会引起地方政府的重视。趁着党史教育活动的东风,车站把旅客通过停车场进站难的问题直接向镇党委书记汇报,得到了镇党委书记积极响应。

6月底,樟木头镇政府联合多部门到车站现场办公,由交通牵头,联合交警、城管等,对车站提出在广场中间留出一条旅客人行通道的建议进行实地调查处置。通过协商采取牺牲几个车位,放置水泥码和杆栏进行物理隔离的办法,在停车场中间开劈一条旅客专用人行通道。

多年未解决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旅客从停车场专用通道到达售票厅顺畅了,车站领导的心也顺畅了。虽然看起来似乎是小事,但是关乎旅客出行安全就是大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