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静音车厢,清凉一夏

2021-07-26 23: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俊俏

自从京沪高铁宣布推出静音车厢服务后,立刻受到广大旅客的强烈关注,目前在京沪高铁等部分车次试点运行,在售票方面看,静音车厢的车票十分受乘客欢迎,一经上线,马上就被抢购一空。小举措大情怀,小改变大民生。安静的软件环境比车厢内的设施完备、靓丽的硬件设施更要让人觉得舒适。

静音车厢,顾名思义就是舒适和安静的车厢乘坐环境。在车厢内,车内广播的最高音量设置在40%以内,车厢内音量降低到最校作为乘客来说,要遵守车厢里的“静音规定”,比如接打电话不要在车厢内,比如电话要设置成震动或者静音,避免在车厢里大声喧哗,带着孩子的乘客要尽量看管好孩子。总之,这个静音服务不光是要求列车方遵守“静音规定”,而且对乘客自身的要求也比较高。

静音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相信大家概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公共场合,特别是在地铁、车厢这样本来人多拥挤的地方,总有那么几个大声打电话的、打牌喧嚣的、孩子来回蹦跳吵闹的,本来一趟安安静静的旅程被搅和的心烦不宁,若是想休息小憩一下更是不可能。所以,此次铁路开创性地推出了“静音车厢”服务,实际上就是满足和迎合了一些乘客们的特定需求,顺应大家的期待,让人们在出行过程当中更加能够享受到舒适安静的乘车环境,让旅途中少一些喧嚣,多一份清静。   (柴俊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