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陇海线水害地段已具备货车开行能力

2021-07-26 22:3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7月21日,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陇海铁路、焦柳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横贯我国东西部的陇海铁路郑州至洛阳段,出现多处水漫道床、路肩陷穴、路堑和路堤边坡溜坍等水害险情,部分区段轨枕悬空,严重威胁行车安全。19日20时04分,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封锁管内陇海线上下行部分区间。并在第一时间启动抢险应急预案,成立抢险突击队,协调组织管内相关单位和铁路建设部门的数千名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线路设备抢修中。集中力量对陇海线郑洛段全线的路堑边坡塌方、路堤边坡溜坍等水害进行紧急抢通。

针对管内多条线路汛情严峻的实际,郑州局集团公司对部分区段采取封锁或限速运行措施,对个别车次实行折返、迂回等措施,最大限度规避汛期行车风险。组织人员正指挥挖掘机向这里投入土方和石块,用于增加加固能力的铁丝网、草垫、编织袋均已到位,装载机不断运送大量的石块到现常抢险工作将连夜进行。在陇海铁路郑州至洛阳段,数千人正在加紧抢修剩余的19处水害。目前,水害地段可组织货车开行,按反方向行车组织,途经水害地点需限速行驶。

水害抢险背后,是一批批铁路人坚守岗位的铮铮誓言。也正因为他们的分秒必争、冒雨奋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才能出色地完成了应急抢险任务,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