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无人机航拍隐患地段 龙山所四项措施保汛期安全

2021-07-26 22:3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王兴男 胡昕

近日,在黔张常铁路的某处山坡上,一架无人机在来回地飞着。这是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在管段内用无人机勘察防洪重点地段。

汛期来临,全国多地遭受暴雨袭击,河南省的降水量更是突破历史极值,灾情严重、铁路停运、多人遇难,这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龙山站派出所面对“凶狠”的汛期,“先入为主”,未雨绸缪,采取三项措施,全面筑牢管段的汛期安全防线,坚决确保铁路运输万无一失,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争做汛期铁路“守护神”。

viewfile.jpeg

龙山站派出所地处201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黔张常铁路的中段,而龙山县地处武陵山区,地形地势复杂,一旦遇到暴雨或者洪涝灾害,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龙山所针对管段的这种现状,运用高科技手段,切实提高铁路防洪防汛工作的水平,在铁路区间一些地势崎岖、人不易观测的地方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进行实时勘探,解决了“山路不好走,山区难预防”这一大难题,为汛期安全提供了最新的数据支持。

viewfile-1.jpeg

此外,该所还有备无患,采取上级文件学习+每天早点名时的强调提醒防洪防汛工作,以此筑牢全所民警的防洪防汛意识。

为了使防洪防汛工作精准化,龙山所与地方气象、水利、电力等部门通力合作,建立防洪防汛情报互通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预警工作。

同时,该所还对管段内的涵洞等防洪关键部位严密检查卡控,加大沿线的日常隐患巡查,及时处置整改。目前,该所管段内防洪防汛形势稳定。(飞燕 王兴男 胡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